没空画画

先看置顶属性谢谢,主要搞同人,宁拆不逆
请不要以我不吃互攻为由来指责我守旧与思想单一

虽然很羞耻,而且只是在疯狂堆词

但我还是要发哈哈哈哈哈哈哈【×】
其实只是以前小号写的小段子而已【。
想厚脸皮求大佬扩写【你】

裁缝多爱帮旦角制衣,但城东有名的张裁缝却偏偏相反,戏班子里他只帮一个马氏武生制衣。
人人都爱旦角的身段音色,藕粉翘指,唯独这张裁缝,爱的那武生的刚柔并济,爱的那妆下的杏眼。

【张裁缝替那些个旦角制衣可不比替我这小小的武生制衣要赚的多?这城里旦角谁不是想着你那一针一线出来的娇花嫩叶?】
【他们要想着那就在梦里要去罢,我这说明了,戏班子里就替武生制衣,武生里就替你制衣了。】
【明天就新年了,做了件大衣要送你,这梅红定和你是配的。】
【我不过就是个普通的小武生罢了,又哪受得了这礼?】
【你别这番话,待你成了,我再给你做一件斗篷给你绣条龙,这不正如你的名字?】
【马龙,龙。】

【这炮弹是天天炸日日轰,也就不知什么才是个头啊。】
【这斗篷过年前都成衣了,怎么都过了年了,人还不来一下。】

【老张,不是我说你,你这就除了那些贵妇老爷小姐少爷,哪个旦角不天天想日日念你的那手艺活,怎的就守着个武生呢你?】
【我这就是认定他了,谁也进不来了,你说这仗都过了多久了,卖黄瓜那老太太都抱得孙子了,他怎么还是一点消息都没呢?】
【仗前他就跟着那戏班走了,八年来倒是一封信都没来过,走前就给我拍了一黄瓜。】
【他这要是回来了,我也就不要这大城市的生活了,我就是想拿着这几个钱和他回村里头,把余下那些年过了。】

【请问是张裁缝张继科先生吗?这里有你的信。】
【他参军去了啊,合他意,他老和我说他想为国家干些事,还真的去了啊。】
【就不知他这戏子身份有无受欺,这人倔倒也精明,面上啥都不说,心里肯定想得细。】

【裁缝先生,我来替人拿衣。】
【为谁?】
【不晓得,倒是知道来取一件斗篷,说是上头定绣着龙纹,若是没有就是罢了,还吩咐我要把这拍黄瓜给你。】

“你就是那个给龙崽制衣的张裁缝?”
“在下是,请问老先生您是?”
“我是他那师傅,不用知我名,我晓得你在这城东等了他十多年有了,你也就莫等了,这怀表收下罢,他买下后就求我好好保着。”

“你也别想着找他了,他在跟戏班走后路过一店就为了这怀表花光了钱,没多久就去参了军了,走前还要我等打完仗若是回这城里就给你怀表。”
“这抗日战争打完了就是解放战争,他就那么个小兵,也不知道有没有在哪见了阎罗王。”
这男虽是满头银霜,身子还是硬朗的,挺直脊梁站在店门口。
“他还临走前给你写了封信,看你也是收到了。”

【今生不成比翼鸟,来生愿做天上星。】

→end←








咱们还有另一个解决方案

【知你爱吃拍黄瓜,课后村头小店给你买一份回来了。】
【吃了那么多了,倒还是仗前那碟让我回味。】
【合着今个儿的你倒是不吃了?】
【哪有,你给的都吃,你不爱吃红烧肉吗,隔壁刘老太宠你,我讨来了做法了。】

【你说这村东头那小胖儿多可爱,白白肉肉的,像你。】
【你这夸我还是损我你?】
【夸你长得白又好看,肉好啊,睡觉抱起来也是舒服的,冬天还跟个小暖炉似的。】
【我跟你说,我可没法给你生个大白胖儿子,你要那就乖乖去讨个媳妇回来。】
【不就我身边嘛,我们到时去买条狗回来,养着不也快活。】

→end←

评论(13)
热度(43)